*秘瀞斗數*_什麼是《疊宮》?看事情原因出在哪裡的秘招!*秘瀞斗數*_什麼是《疊宮》?看事情原因出在哪裡的秘招!

     對初學者而言,紫微斗數猶如讀天書一樣難懂,而如果說到斗數裡“疊宮”的概念,更是讓人很難想像它到底是什麼東東?說實話,甚至很多已經在營業的命理師,都未必懂疊宮如何使用,至少,在我個人過去的算命經驗裡,真的沒有碰過懂得疊宮的斗數命理師!而疊宮也是我們正式在學習紫微斗數時會面臨到一個很大的挑戰,尤其是在學習解釋命盤的時候,真的需要大量的練習,才能融會貫通它的核心概念!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麼,如果不懂斗數又想找個命理師排盤的時候,我們如何判斷一個命理師會不會疊宮呢?如果你曾經有過算紫微斗數的經驗,可以回想一下當時命理師說的話,為什麼有像有些準、又好像有些不準呢?這是因為有些命理師在解盤時用的是“本命盤”,而本命盤代表的只有人出生時已天注定的個性和價值觀。會覺得有準,是因為命理師有講到你天生的個性、價值觀,所以感覺有準;覺得不準,是因為本命盤說的只有你的個性和價值觀,但對應當下發生的事件時,又解釋的不夠貼切!

 

        本命盤是真的很重要,因為天生的個性和價值觀會帶在身上一輩子,改也改不掉、甩也甩不開!本命盤可以給你根本的答案,告訴你原因出在哪,但是,如果你論命的重點在於有一件事情想知道它的發展或結果,那就不能只解讀本命盤;但如果你的目的是在修行、修心、自我成長、天賦發展、心靈成長、改善六親、人際關係,就絕對不能漏掉本命盤!

 

        因為人的年紀隨著時間不斷地增長,個性和價值觀會隨著年紀、事件、學習、經驗而有所調整,人生的每個十年都會有不同的變化,而這每一個十年的變化,我們就稱為十年大限、或運限盤(因為沒有特定指哪一個十年),當我們進入了一個新的十年,斗數命盤上的跡象也就會跟著改變。如果我們要看的是人生的大事,比如:結婚、離婚、生子、創業、家人出事、生大病、甚至死亡等等,這時就必須要看十年變化的運限盤加上本命盤合起來一起看,這個“合起來一起看”的用法說的就是疊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“流年盤”在看的是當年度外界環境所帶給我們的影響,只有一年的時間,過了除夕夜之後,迎接而來的運勢就又會不同。這時候當我們幫命主排流年盤時,我們可以知道命主今年會經歷到何事?但要知道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出在哪?要解這一層一層的問題,就必須要用疊宮的概念去看才會準確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通常在面對命主解說命盤時,我們不會提到“什麼盤疊到什麼盤”之類的話,因為命主會很難聽懂我們到底在講什麼。但是當化成文字、寫成文章時,為了要講出學理,大家就會偶而看到我的文字出現“什麼盤疊到什麼疊”的話語,以本文所附的命盤舉例來說,紅色框起來的字就是:

 

流年命宮“疊”到大限父母宮“疊”到本命財帛宮,這句話在講的就是疊宮。意思是說,這個命盤的命主在這十年(52-61歲)的運勢受心情、和父親的關係、以及身體的狀況(大限父母宮)所影響,是他這十年最重視的課題,而今年(2021辛丑年)剛好流年命宮重疊到這個宮位,所以今年的流年運勢命主的狀態會受心情、和父親的關係及身體狀況影響很明顯,而會這麼受影響根本的原因來自於命主對花錢及用錢的態度(本命財帛宮)。

*秘瀞斗數*_什麼是《疊宮》?看事情原因出在哪裡的秘招!

     以上是該宮位疊宮的解釋,如果要解釋的更完整,還要套上裡面的星曜變化,但因為我們主要在講疊宮的概念,所以就不詳述了。 

 

疊宮的觀念實在太重要,但複雜難學,所以這裡我沒有要講述複雜難懂的技巧,主要在說明我的文章中偶爾會提到的用語“疊宮”究竟是什麼。期待我的說明之後,待下次再讀我的文章,或是看到你自己的命盤時,能夠知道那些文字代表的意思,不會感到陌生難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最後讓我來介紹兩個好用的斗數APP給大家。我所知道的斗數APP中,文墨天機和紫微攻略兩個APP是本身就設計有疊宮的命盤,我本人因為一開始即是用文墨天機,已經習慣了,所以就沿用至今,但它需要改一下裡面的設定,因為我畢竟不是走教學的路線,所以這裡就不一一說明了。而紫微攻略是國際紫微學會,也就是我的老師的學會出的APP,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去下載使用,只要輸入出生年月日,都可以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命盤,下次你看我的文章時,就可以對照自己的命盤使用了。

有需要命理諮,歡迎你加入LINE官網或FB粉專留言預約

廣告

關於我論命的方式和如何收費,可以看這裡*秘瀞斗數*_什麼是《疊宮》?看事情原因出在哪裡的秘招!

*秘瀞斗數*_什麼是《疊宮》?看事情原因出在哪裡的秘招!《我是怎麼幫人論命的?》 ,紫微斗數《秘瀞斗數-收費標準》 

 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