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0275_475137182509245_1229457755_n

又有一個外交官的組合要跟大家見面囉,今天要跟外交官配對的是誰呢?我們快讓他們出場吧~那就是廉貞天相同宮,對宮破軍。

 

我們說外交官是個重視人際與懂得自我約束的人,他「化氣為囚」,總是將黑暗的那一面埋藏在心底,給人家看的是善於人際、聰明、能力好、幽默風趣的陽光面,但是當天干走到丙的時候,廉貞星會化忌,一旦化了忌,會將他內心黑暗、邪惡的那一面釋放出來,於是有可能為了他的利益、為了錢、或為了名,他會選擇不擇手段走偏門、抄捷徑,不惜遊走在法律邊緣,如果再加上有煞星跑進來,這樣的他,就會容易和人家起糾紛、犯官非!什麼,你說你聽不懂?喔喔~那我就又必須拿出我的任意門囉,快打開門,你就會直達外交官的家喔!

行星上的居民系列——廉貞星之一

 

今天要和外交官搭配的是鼎鼎大名的宰相大人,關於這個宰相大人,我們之前有專文介紹過,所以大致提一下就好。宰相大人是個相當重視人際的人,對他而言最重要的認識就是他是個負責維護規則的人,因為他「化氣為印」,手上拿著印章,專門負責蓋章的人,所以他重承諾、重視約定,因此他也代表著與人的約定、合約 、規矩、規章。平時的他喜歡儀式感、很樂於助人、人人好,所以也是個公關、當里長伯的好人才。

 

部落格用命盤

(廉貞天相對宮破軍的組合在命盤上的子午位,不同的命盤兩者位置互換。)

這樣的他和外交官一樣,都非常害怕化忌。當天干走庚時,天相會化忌(有的派別認為天干走庚為天同化忌),當天相化忌時,規則、約定會被破壞(不管破壞的是別人或自己或環境),當煞星再走進這個宮位,那麼與人的約定就會被破壞,這就是所謂的犯官非。如果你還看的不過癮,我就再給哆啦A夢借一次任意門,你從這走進去,就到宰相大人的家了,進去要有禮貌,記得去留個言,打招呼嘿~

行星上的居民系列──天相星之一上篇

 

所以看起來外交官和宰相的結合,就是一個相當重視人際的組合,他們在人際上既有相處上拿捏尺度、也很願意遵守人跟人之間的界限,和他們相處其實是非常愉快有趣的。前提是,如果不要碰到煞忌的話。

 

我們在《廉貞星之一》那篇裡提到有一個格局叫做「刑囚夾印格」,這個格局講的就是這個組合,「刑」代表的是擎羊星、或是天刑星(香港中洲派將它視為小擎羊,意思是老天無來由給的傷害,從天而降的意外。),「囚」指的是廉貞星,而「印」指的就是天相星了。簡單的意思就是說,當廉貞天相的組合碰到了擎羊或天刑,就會形成犯官非的格局,小至合約、約定被破壞,大至打官司,狀況多嚴重就看他們是住在哪個宮位,基本上那個宮位就是破損的,至於損毀到的程度,就要看三方四正而來的煞星有多少了!

 

廉貞天相的組合,對宮是破軍星。關於破軍,我們簡單介紹過,他其實是一顆破耗之星,斗數中的【殺、破、狼】這三顆星,代表的是人類原始的欲望,有欲望才會有突破的動力,而破軍星代表的正是人類的夢想,為了心中的想望,可以不顧一切的付出、不惜一切代價去衝,這就是為什麼破軍會化氣為耗,成為一顆代表破耗的星曜。雖然他代表的是破耗,聽起來有點累人,但我卻認為他是閃閃發亮的一顆星,正因為他代表著夢想,所以他熱情奔放,如此大破大立,因為他就是一個開創者、為的就是要實現自我啊!

 

而這像的形象就是今天這個外交官對外給人家的感覺,也是外交官內心的想望了。

 

寫著寫著,我也覺得內心瞬間奔放、閃耀了起來呢~下一篇,我們要來談,當這個組合進入了十二間宮殿,該如何正確地解讀它呢?

 

需要我為你量身解說命盤,請悄悄話留言。FB團友、粉專好友請私訊留言。

收費訊息請點以下連結秘瀞斗數占卦上線啦紫微斗數《秘瀞斗數-收費標準》
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