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2198164_966268154811542_654334699128965018_n

你追劇嗎?近幾年來台灣出了很多好劇,你追過哪幾部呢?最近華視正在播出公視製作,由安心亞主演的一齣好劇,叫作「牛車來去」,雖然我不是很常追劇的人,口袋名單也不多,但是就是很想跟你分享我用斗數分析劇中主要角色的人生,以及在這齣戲裡我所看到的感動!

一齣好劇可以分享的點實在太多,最重要的當然是它的劇情,其次就是人物的刻畫了!劇情的部分盡量不要透露的太多,我想要聚焦人物身上,劇中有好多個人物刻畫都很深入我心,其中讓我最有感的是安心亞飾演的農婦「阿春」、和米可白飾演的媳婦「千佳」,以及楊烈大哥所飾演的地主頭家「陳老爺」,這一篇就先來分享劇中「陳老爺」帶給我的感動。

(還是避免不了的小爆雷,請慎入。)

陳老爺是個天生的有錢人、地主,一輩子不愁吃穿,雖然很有錢,但他仁慈待人,對待身邊的人寬厚包容、處處與人結善緣。他的一生經歷日本統治時代、國民黨來台、二二八白色恐怖時代、以及碰到三七五減租田產變成別人的等等。雖然他一生多做善事、與人為好,但獨子死於二二八、妻子因受不了打擊也跟著離世,幸好獨子生前借(阿春)腹生子,留下幼兒,才有後來和孫子和媳婦相伴十多年的歲月。但造化弄人,家產被妻弟的敗家子敗光,唯一的香火最後也溺水身亡…(看到這裡,我實在是哭慘了!為什麼人生那麼苦!為什麼好人卻沒有好報?)

戲演到這裡我覺得陳老爺大概可以算是全劇中最苦的人物了,他的一生,從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缺,甚至是很多人要仰賴他鼻息過活,到最後,他幾乎已經是孓然一身、經歷生離死別(可嘆那個年代人命實在太不值錢了!),連香火都斷了,幸好過去受他恩惠的阿春一家人、以及鄰居朋友,一直不離不棄的在身邊陪伴照顧他…(但最後結局是怎樣?我也還沒看完,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追一下。)

接下來,我們用斗數命盤來猜測判斷陳老爺的人生起落,很妙的是可以分析出一個大概的輪廓,陳老爺高潮起伏的運勢大致可以粗略地看出以下幾點:

  1. 陳老爺為性格忠厚、寬大,待人和善,不與人計較,且喜歡助人,猜測他的命宮、遷移宮為天同天梁同宮,同梁同宮的特質就是與人為善、熱心助人,但同梁同宮的人,只要運限走到時,必有大事發生,通常是不妙的事,然因得兩顆福星庇佑,所以多能過關。這跟他後來發生很多事卻都可過關,不謀而合。
  2. 他的前半生(約第五大限之前)事業順利、家財萬貫、順風順水,得到祖上庇蔭房地產,代表福德宮、財帛宮和田宅宮都不錯,應該是有拿到化祿化權化科,然而所生子女卻只有一人,年紀輕輕就意外身亡,代表子女宮無緣且破敗無靠。
  3. 第六大限為了救妻舅的兒子,將祖產全部抵押給地下錢莊,所有財產歸零,代表這個十年仍舊是子田線、財福線掛掉、父疾犯官非,而兄僕線應該有化祿,僕役宮化祿進田宅宮,這個化祿的好處來自於朋友的幫忙,在劇中未來孫媳的阿公「慶壽」幫他把祖產買了回來還給他。
  4. 第六大限(或第七)孫子溺水身亡,他受此打擊下,身體出狀況(父疾線有煞)、精神受到打擊(福德宮有煞)、家庭遭逢變故(子田線有煞),但過去受他恩惠的朋友反過來一直在幫助他(兄僕線化祿)。

看到這裡,雖然不免感嘆造化弄人,卻也記得陳老爺在劇中說過一句話「月圓則缺」,意思是當滿月時,月亮就會開始缺陷,人生如此不完美,甚至很多的缺憾,但是我們卻不能失去身而為人應當保持的善良,平時多結善緣、盡自己的能力多助人,這些平常累積的福報,有可能在未來某一天,當我們需要時,回到我們的身上,這也是整齣戲為我們帶來最大的溫暖之處。

下一篇來分享劇中女主角「阿春」借腹生子的苦樂與哀愁。

310769709_1091485518200147_7050935330545002341_n

延伸閱讀

2023批流年開放預約啦!加LINE官網有優惠喔。

用斗數看台灣夯劇「牛車來去」——(2)安心亞飾演的人物農婦「阿春」借腹生子的苦樂與哀愁!

用斗數看台灣夯劇「牛車來去」——(3)米可白飾演人物少奶奶「千佳」因不孕而缺角的人生!

用斗數看台灣夯劇「牛車來去」——(安可篇)楊子儀飾演人物少爺「陳博文」在感情世界裡的軟心渣男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