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9191827_754483213141547_7888717223282529178_n

在前幾篇探討疾厄宮的文章中,我們談到十四顆主星分別代表什麼疾病,今天我們再來進一步解說,命盤上地支十二宮的位置,分別代表人體的什麼部位!那我們就開始吧。

假設下面這張圖代表一個人的身體,(畫得很醜,就不要計較了嘿)

人型

那麼我們將這個人型放進命盤中,就會得到以下的結果。

人型命盤

你可以看到初步什麼身體部位在地支的哪一宮了!然後我們在命盤中放入十二地支位,就會得到下圖:

人型命盤十二地支

好了,現在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個地支位所在身體的什麼部位了!我們從地支「子」位開始講起。請把它想像成一個人面朝上躺在命盤上

子位:代表男生的攝護腺、生殖器、泌尿系統;女生的下陰部、泌尿系統。

丑位:代表下陰部、直腸、肛門。

寅位:代表右腳。

卯位:代表下腹部、肝臟、脾臟、胃臟。

辰位:代表前胸、右乳房、心臟、肺臟。

巳位:代表右手。

午位:代表頭部、後腦勺。

未位:代表臉部、眼、耳、鼻、舌、牙等。

申位:代表左手。

酉位:代表上後背、左乳房、後背、心臟、肺臟、肝臟。

戌位:代表下後背、腎臟、後背、女生的子宮。

亥位:代表左腳。

310769709_1091485518200147_7050935330545002341_n

現在加入LINE官網,新朋友有優惠喔!

好了,我們已經知道命盤上十二宮代表身體的哪些部位了。但是,你以為這樣就可以看得出來身體的疾病了嗎?錯錯錯!雖然疾厄宮有屬於自己一套解讀的方法,但是不變的就是:必須要宮位搭配星曜下去解釋才行!而每顆星曜代表的意思又很多樣,比如說巨門星好了。

巨門五行屬水,代表的是牙齒、耳朵、支氣管、嘴巴等等。我們上面提到地支「未」位代表臉部及五官,如果命盤上的命宮或是疾厄宮在未位坐巨門星,那麼最最基本的解釋就是這個命主的牙齒、耳朵等相關部位,天生的基礎體質比較弱一點點。但是如果本命盤疾厄宮內原本就有煞星和四化,比如說巨門化忌+陀羅,那麼這個命主的牙齒天生容易有狀況,可能是會參差不齊、暴牙的狀況,或耳朵有聽力上的問題等。如果運限盤走到的時候,牙齒就會特別容易出狀況,如蛀牙、牙周問題,或中耳炎等都有可能。

但是如果巨門是在地支「子位」,命主是女生,那還是天生下腹部婦科的部分會體質會相對弱一點。若是男生,就攝護腺較弱一點點。但這都不代表一定會生病,只是說「體質」上有這個相對其它部位〝弱〞一點而已。若沒四化和煞星,有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問題。這時就要看它宮干化忌到哪裡去,攻擊到什麼部位了,但這又是更進階的部分,這裡就不談了。

讓初學者很頭痛、難以分辨清楚得是,雖然星曜要配合宮位去做解釋,但是本命盤卻沒有這樣分,因為本命盤只講體質、及對身體的使用方式,雖然的確有人一出生就有嚴重的疾病,但是以大多數人來說,本命盤的命遷和父疾還是不能直接解釋為疾病。

到了運限盤時,就必須要星曜對應宮位去解釋。但難的是還要加入「疊宮」和「飛化」,而「疊宮」還可以上下飛,讓你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哪一張盤在作用!但這一段太難太複雜,我們這邊沒有要講,提這一段的用意只是在告訴你,不能看到這裡就下定論自己得了什麼病,這樣沒病都會嚇出病來喔!

接著,我們來用巨門星實際舉例一下。剛好我的本命盤疾厄宮就是巨門化祿在地支亥位,這個地方就上圖對照的話,亥位代表左腳的位置,然而巨門星所有的解釋裡都跟腳沒有關係。記得我小時候臉上很常長〝豬頭皮〞,我媽常常就在家門口採青草藥左手香,將它切碎後敷在我的臉上,涼涼的很舒服,長大後我才知道〝豬頭皮〞原來就是腮腺炎。而這長在臉上的腮腺炎,就是巨門化祿的結果。我的第一大限命宮宮干走壬,在疾厄宮有大限的祿存,化祿代表的是增生、而祿存主要是乘旺主星,但在疾厄宮我也沒有什麼需要乘旺的,越旺越糟糕!的確,雖然巨門在亥位沒有對應宮位,但是我的第一大限疾厄宮疊到本命疾厄宮,還飛化忌到命宮,身體對我造成影響,小時候的身體狀況的確可以用多災多難來形容。

你看,光一顆巨門星在疾厄宮,就有那麼多不同的組合和解釋,到底有多複雜啊!因為字數的關係,這一篇就只能寫到這裡了。你的疾厄宮坐什麼星曜?在地支什麼位置呢?留言告訴我,也許下一篇就有機會寫到你的喔!

延伸閱讀

你的身體好不好?光看「這個宮位」就知道!(1)

你的身體好不好?光看「這個宮位」就知道!(2)

當「這個宮位」碰到人見人愛的六吉星時,會有好事嗎?

當「這個宮位」碰到人見人怕的四煞星時,身體會出什麼事?

生重大傷病要如何才能過關?光看「這個宮位」就知道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