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

 今天這篇來回答關於出生時間、以及在文墨天機設定上的幾個疑問:

1.關於出生時辰:

常碰到要想諮詢的朋友,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時間而感到困擾,由於定盤需要額外的費用,所以通常我會建議就花台幣二十元,到離居住地最近的戶政事務所,去調出生證明即可,台灣以外的地區不清楚,但只要是台灣以內,所有的戶政機構電腦都是連線的,以現況來說,民國五十五年次上下年份以後出生的人,時辰的準確率都是非常高的,可以放心。

不過,如果當初你媽為了某些原因,而沒有真實告之你的出生時間給戶政的話,就還是要定盤了!我曾遇過一個例子,有一位命主,從小到大每年過年時都會去廟裡祈福,安光明燈、太歲燈之類的,一直用的是農曆生辰。有一天來給我諮詢時,給我的是國曆生辰,後來我發現他國曆和農曆的生日相差一天之多,命盤完全不同!但他媽媽完全忘了到底他是哪一天生的!經定盤後,才發現他的農曆生辰是對的,而身份證上使用的生日日期是錯的!

2.關於文墨天機:

文墨天機實在是一個很好用的軟體,但文墨天機有幾個麻煩的地方,必須要設定清楚,因為斗數的派別太多,有南派、北派、飛化、三合…等等,它為了符合多眾的流派使用,所以讓你可以自己去設定參數,而這個設定參數的動作,非常的重要,一旦錯了,就完全錯了!尤其是四化的設定、以及早子or晚子的設定、潤月等設定最為重要!(下面陸續談到)

我所學的派別是,當天干走庚的時候為太陽化祿、武曲化權、天同化科、天相化忌,而主流派別講的是太陽化祿、武曲化權、太陰化科、天同化忌,這是最常見的爭議點,就看你覺得誰說得比較準啦!(其實兩者都有參考價值啦)當然還有其它不一樣的地方,比如說,我的派別沒有使用大限和流年的文昌和文曲、以及大限的紅鸞和天喜,但有的設定關不掉,所以我在看盤時會自動忽略它。

3.早子和晚子的差別:

 其實這也和文墨天機排盤有關,而且相當重要!如果你是晚上23:00到隔天凌晨1:00出生的人,這個時辰叫做子時,沒有問題。但問題是子時有分早子時和晚子時的差別,23:00~24:00這個小時叫做早子時,00:00~01:00叫做晚子時,但也是這個分別,導致差異,自己是早子時或晚子時出生的,這不會搞混,但app如何設定卻會讓人搞混。

如果你是看到我的文章去下載app的話,通常你就會跟著我的教學去做設定,那麼聽好囉,不晚早子或晚子,我們一律將它視為次日!你只要在app上設定「視為次日」就對了!之後你不用再去理早子或晚子的問題,只要設定是這樣,命盤排出來是怎樣,就是怎樣囉!簡單而粗暴就對了。

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

現在加入line官方好友,可享新朋友優惠喔!

4.潤月:

 潤月的問題雖然不會常常碰到,但是每幾年就會碰到一次,所以還是要設定好。在文墨天機上我們是設定成「月中分界」,它的用法是用在第二個潤月,要看流月運勢的時候。第一個月就是按當月天干來看四化,沒有問題。第二個我們稱之為潤月的那個月比較複雜,(記得我之前也寫過)前半個月農曆初一至十五,我們使用第一個月的天干來看四化,後半個月農曆十六至三十,我們會用下個月的天干來看四化,所以差很多的地方是在潤月的第二個月。

聽起來很複雜,其實你只要跟著農民曆的天干走,就不會有錯了,複雜的是,如果你是用免費版的文墨天機,當看流月的運勢時,如果有跨月、或是跨天干時,你都要注意自己在腦袋裡轉換四化,一旦四化錯了,運勢變化就會非常之大喔!

5.實歲和虛歲差一年:

這是最困難的一個問題了,因為大限是使用實歲,會和流年使用的虛歲差一年,所以在排盤軟體上的第一年和最後一年時,會讓初學者容易誤會,我們用實際範例來說明吧!

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

以上命這張命盤第來舉例,(每個人、每個大限看法都是這樣喔。),命主的第三大限實歲是26至35歲,排盤軟體上是用2005年為第一年,但我派流年使用虛歲的第一年卻為2006年,所以要忽略2005年,從2006年開始為第三大限第一年。

但走到了大限最後一年時,一般人通常會為以是2014年,但前面我們既從2006為第一年,大限為十年,故第十年正確為2015年。假使你用盤上去看2015年時,就會變成下圖這樣:

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

但這其實是錯的,最後一年2015年正確的大限還在第三大限,所以正確為下圖:

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

那你就會發現,2015沒有存在第三大限之內,你必須手動把三角型的圖型(三方四正),拉到2015年流年命宮的位置(未位陀羅獨坐那格),至於流年的四化,就要靠自己腦海中的圖像去設定了!

好吧,我知道真的有難度,像我這種天生文昌化忌的人,也是搞了好久好久之後,才慢慢熟捻的。所以如果你真的覺得很困難,另一款app「紫微攻略」就完全沒有本篇所談的任何問題囉,就看你的使用習慣了。 

延伸閱讀文墨天機排盤設定!問題解惑!這樣設定就對了!文墨天機APP排盤設定公開!
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