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敗地

命盤上有十二個宮位,在寅,巳,申,亥四個角角的地方,叫做四馬地。
四馬地,“馬”顧名思義:奔馳,不穩定,變動。命宮在四馬地,容易因為個性而四處奔波,也可說為個性容易接受奔波異動。
舉例:如我先生,命宮在四馬地,他每天通車上班,但對他而言是可以接受,也可以習慣的,他覺得在火車上反而是他個人的時間,可以做他想做的事,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奔波對他而言,不至於覺得太辛苦。和我先生一樣命宮或官祿宮在四馬地的人,如果是人際型的人材,做業務型的工作就會很適合。
另外地支辰,未,,戌亥這四個宮位,在命盤上叫做四墓地,“墓”顧名思義:穩定,不喜變動,保守。
命宮在這四個位置的人,相對喜歡穩定的環境,不喜歡變動,個性較為保守念舊。而我的命宮就在四墓地上的位置,對我而言奔波是比較辛苦的,也可解釋成我比較難習慣奔波。所以若跟我一樣命宮或官祿宮在四墓地的人,找工作時儘量找離家不會太遠的,對他們而言的心理負擔是比較小的。
以上講的是本命盤,天生的個性和價值觀。但人生有運限盤還有流年盤啊!如果套上了運限盤和流年盤又該怎麼看呢?
以我的命盤來說,我的這個十年大限命宮疊到我本命的官祿宮在四馬地,意思是說我天生的個性不喜歡奔波,變動,但這十年我卻會因為工作而奔波異動。加上我的流年命宮是機梁對拱,今年就是注定是跑來跑去的一年。而以我對自己的了解來解釋命盤,我會說:今年雖然是不得已需要跑來跑去,但我還是不喜歡這樣的奔波。(因此要忍住想搬家的衝動啊!)
還有一組沒有講到的四個宮位:子,卯,午,酉,這四個宮位稱為四敗地,也叫桃花地,凡是命宮坐落在這四個位置的命主,天生自帶桃花,容易變動,不安,(所以命宮位內的星曜已不適合放桃花星,否則桃花過旺反而對命主不利。)這組的人變動容易使他不安,所以穩定是相對好的選擇。
以上用命宮在四馬地或四墓地做簡單的解釋,趕快看看你的命宮在四馬地,四墓地,或是四敗地吧,你就可以大略知道你天生設定的個性喜不喜歡變動囉。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