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爆!這招學起來就對了!用占卦準確預測搬家的時間!

你知道嗎?命盤除了可以直接用來預測運勢之外,還可以用來做數種占卦方法使用喔。例如「太歲入卦」、「立太極」、或是「數字占卦」、和「利用宮位的祿隨忌走抓應盤的時間」等幾種方法都很好用。而且不但可以用來輔助搭配命盤參考使用,也可以單獨使用來做某件事的預測。今天我們教大家最後一種方法,利用「祿隨忌走」的概念,精準預測某件事情發生的時間。

很多時候你會從我的流年或流月運勢分析文章中看到「祿隨忌走」這個概念,意思是說:「所有的好處會去填補空缺不足的地方」。化忌是一種空缺的概念,想像我們有一個匱乏的地方,一旦有匱乏,當然就會想辦法去滿足。用什麼去滿足?用化祿,因為化祿就是:老天給的、多出來的好處。用本來沒有額外多出來的好處去填補匱乏,就是祿隨忌走的概念。

有了「祿隨忌走」的概念後,當問題出現時,我們就可以在命盤上找出特定的宮位來做這件事。特定的宮位是指,每件事都是獨立的,所以需先分析出哪個宮位這樣做可以解決我們的問題。如何判斷宮位的方法,在上一篇文章中有教學,你可以在文末找到文章連結,現在我們還是用舉例的方式來說明。

比如說某人想知道2023哪一個月有機會(或可以)出國玩?

出國去玩這件事會關係到的命盤上的宮位是命宮和福德宮,一般狀況下可以選擇流年的福德宮來做這件事,但若福德宮內有煞忌,我們就可以選擇用命宮。這次我們先用福德宮來做這件事。若以下面這張命盤來做講解的話,請看。

福德2

流年的宮位位置,所有人都是相同的,所以2023年命宮的位置都在地支的卯位。接下來找出流年福德宮的位置。

福德1

就在地支巳位,選起來的那格。

接下來我們要利用福德宮的「宮干」來找出化祿和化忌的宮位。

祿隨忌走

這張盤福德宮的宮干為「丁」,而「丁」的四化為太陰化祿、天同化權、天機化科、巨門化忌,(四化表怎麼來的,可以參考文末的文章。)所以我在卯位太陰星的下面寫了一個「祿」字、在巳位巨門星的下面寫了一個「忌」字來代表。

找出了化祿和化忌的位置後,我們從化祿走到化忌,數數看共幾格?

祿隨忌走1

共三格。如果太陰位置當成一月的話,貪狼是二月,巨門就是三月。換句話說,這張命盤的主人若明年要出國的話,三月會成行

你不用會解盤、不需要了解星曜的意思,光這樣就會有極高的準度了!有沒有很不可思議呢?

如果你不相信的話,那就來講個已經發生的實例吧!就同樣是我的故事囉。(我真是個有故事的人啊~哈哈)

故事是這樣子的:這兩天在複習早期上斗數課的筆記時,看到筆記上的一個記錄:

準爆!這招學起來就對了!用占卦準確預測搬家的時間!

原來2019年底,我就已經有想要搬家的念頭了,因為2019年我的命盤命遷坐在大限的子田線上,且命遷和子田都在四馬地。雖然動了搬家的念頭,但兒子還未上大學,所以搬不成(流年遷移宮疊大限子女宮有流陀,子田線上也有本陀)。

接下來為了避開陀羅,好像只能從2019等到2022年才能搬。所以我就用這個方法預測了一下2022年可能搬家的日期,用抓數字去預測兩年多以後發生的事情,沒想法居然奇準無比,預測當天是2019年12月19日,我給自己預測搬家的日期是2022年農曆的五月(大約是國曆六月),今年我真正搬家的日期約是2022年7月3日,和預測的時間前後只差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!準確到連我自己都嚇到啊!

這個占卦的方法好處是不大需要有太深的斗數先備知識,只要能判斷要在什麼宮位上做祿隨忌走,然後參照四化表,就可以得知每顆星曜的化祿和化忌,接著就數數就好!這麼簡單容易上手,你還不快點學起來!

準爆!這招學起來就對了!用占卦準確預測搬家的時間!

喜歡我的文章,請幫我按讚分享,有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喔。如有命理諮詢需求,請加LINE官方網站,現在加入,第一次用官網預約,可優惠折扣新台幣一百元喔,快來加我好友吧!

延伸閱讀準爆!這招學起來就對了!用占卦準確預測搬家的時間!

如何利用「化科」找工作?

《四化》從何而來?--淺談時空環境變化對我們的影響

教你看命盤系列——命盤上的宮干怎麼來的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秘瀞斗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